升學教育新聞區


彰縣優先免試入學 107學年上路

2017-04-24

比免試入學更免試!彰化縣政府配合教育部政策,召集縣內各高中職研商高中優先免試入學事宜,為鼓勵學生就近入學、照顧弱勢學生就學權益,決議彰化縣將於107學年領先中部各縣市,辦理高中「優先免試入學」,研擬將開放縣內的所有國立高中約4分之1名額。

優先免試 3大特色

彰化縣教育處長鄧進權表示,優先免試入學比免試入學有3個特色,首先是錄取時間提前,強調更適性,並照顧弱勢,學生可更有把握我來挑選心中第一志願,是將繁星入學的精神,往下探在高中入學就先實施了。

鄧進權表示,為有效落實「全面免試,就近入學」目標,教育部已逐年擴大辦理「優先免試入學」。104到106學年度全國有基北、宜蘭、桃園、台南、高雄、竹苗等6區辦理「優先免試入學」,縣府配合教育部政策及參酌各縣市經驗,研擬出適合的彰化區方案。

第一志願 保障名額  鄧進權說,近年來縣內學生流到私立高中、台中的高中不少,「優先免試入學」將保障各國中均至少有1名彰中、彰女的名額,並依各國中人數比例分配名額,幫助偏鄉學生進入熱門學校。學生若計畫就讀高職,則選擇某高職後,再選擇該校1科報名,落實適性入學。

「優先免試入學」超額比序的項目與順次,比照彰化區免試入學採計多元學習及國中教育會考成績。鄧進權表示,實際名額和操作方式,近期內彙整後將公布具體的實施方案。

(中國時報)


新聞來源:中時電子報
圖片來源:中時電子報
連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70421000623-260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