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學教育新聞區


試辦完全免試不採會考 簡章明年1月出爐

2016-11-28

為落實十二年國教真正免試入學精神,教育部推動「擴大高中職優先免試」,希望明(106)年試辦學習區優先免試入學,鎖定名額供過於求的地區,原則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,目前有9個就學區的學校有意願試辦,簡章預計明年1月中旬出爐。

教育部推動「擴大高中職優先免試」,將從高中職招生名額大於國中畢業生的縣市或學校先試辦,目前有基北、宜蘭、桃連、臺南、高雄、竹苗、嘉義、屏東、臺東等9個就學區學校表達參與意願,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中職組組長韓春樹表示,完全免試不採計國中會考成績,以不超額、不抽籤為原則,除了學校有意願外,還要精算、評估歷年招生率、錄取率等,簡章預計明年1月定案。

教育部表示,對於試辦學習區優先免試入學,原則不採計國中會考成績,只要登記考生比招生名額少,就全額錄取,如果登記考生比名額多,會透過多元學習表現來比序決定,最多增額5%,而參與學校的招生缺額也將回流到免試入學管道。


新聞來源:國立教育廣播電台
圖片來源:國立教育廣播電台
連結:http://eradio.ner.gov.tw/news/?recordId=33384&_sp=detail